【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1 似梦非梦

季肖冰在睡梦中动了一下,不过,有点不太对。

身下的床铺触感不对,枕头的高度不对,侧腰上的重量,也不对。

昨天拍戏很晚,自己实在累的不行,只是翻了个身,又要继续睡。但他这一翻动,腰上横着的东西滑了下去,随即身边的被子动了动,然后诡异的停住了。

他意识到旁边睡了个人,强迫自己睁开眼,然后,就看见了一双惊恐瞪大的眼睛,说是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也不为过。季肖冰一个激灵,差点把人蹬出去,爆了句粗:“艹,你要吓死我啊?”

“大、大爷?”对面的人似乎想确认稍微凑近了一点,“真是你啊?”

季肖冰没有搭理他,半撑起来开始审视周围的环境,陌生的房间——不,不是完全陌生,他转过头,目光停在了床头的那对陶瓷兔子上。

高瀚宇跟着起身揉了揉头发,很快也注意到了,这是SCI剧组租的屋子。如果不是周围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他们可能会认为是自己在片场睡着了。

但现在情况是,这部戏杀青已经一年半了,第二季还没有影子,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我不是在做梦吧?”高瀚宇瞟了一眼季肖冰身上靛青色的浴袍。

“你就是在做梦,”季肖冰推了他一下,没有推动,索性自己躺回去了,像是自言自语道,“赶紧再睡一会,睡醒就各回各家各拍......”

后面的话高瀚宇没听清,他小小声问:“真的?”

然而季肖冰已经睡着了。

 

不过很快的,他们就又醒了。

还是被土味手机铃声吵醒的。

两个人如临大敌,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季肖冰推了他一把,虽然依旧没有推动,他说:“接啊。”

高瀚宇想了想,伸长手过去,划开了接听,然后按下免提,里面传出孟阿赛一本正经的声音:“白sir,有新案子,包局让你去一趟。”

什么鬼?恶作剧?

高瀚宇回头想征询一下季肖冰的意见,却看他跳下床去,踏着拖鞋绕过床尾,一把拉开了两层窗帘,落地窗外的景致让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这还真是SCI的公寓。

 

“所以现在,”季肖冰的手比划了两下,似乎也难以诉说内心的纠结,“我们——”

“怎么办?”

“怎么办?”

很好,很有默契。

季肖冰捏了一会眉心,接着冲高瀚宇一扬下巴:“要不,先起来吧,再睡估计也不是办法,咱俩先把事情捋一捋。昨天我在拍戏,你在干嘛?”

高瀚宇撩开被子,坐在床边开始了回忆。

“我也在拍新戏,就是——”

“哦,你的新网剧。我知道那个。”季肖冰点了点头,“你几点睡的?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高瀚宇听他说到自己的新戏,眼睛一亮:“临睡前,还刷了一会微博。不过——”

季肖冰没注意到他的目光,或者说已经习惯了,只是叉着腰,陷入了思索。

“对了,我刷的SCI相关,”高瀚宇想了想又问,“你也刷了?”

“我没有。”没料到季肖冰却立刻否认了。

“那你干啥了?”

季老师的嘴角抽了一下,低声回答道:“抖音。”

高瀚宇不用问也知道,季大爷刷抖音是看谁,不想戳破,但是也控制不好自己的面部表情,惹来老干部恼羞成怒的训斥:“你还笑!”

“那讲正经的,确切点说我昨晚记得最后一件事情是一个梦,我梦到你了。梦见和你一起——”高瀚宇说到这里,脸上表情一言难尽,“呃,讨论案情。”

季肖冰脸色一下子就沉下来了:“你这么一说,我好像也做了个差不多的梦。”

“你也梦到我了?”高瀚宇猛地站起身,头上的毛都要跟着跳起舞来。

“什什什么玩意儿,我是说,我也梦到破案了。”季肖冰为了和这个快凑到自己脸上的大脑袋隔开一段安全距离,身子往后一仰,后脑勺撞在了高小奶软乎乎的手掌上。

“你慢点,吓死我了。没磕着吧。”高瀚宇抽回了垫在窗棂上的手,往他后脑方向望过去。

“没事。”季肖冰有点尴尬,侧过脸用理头发的手遮住了耳朵。

高小奶提起刚才被打断的话题,追问他:“然后呢?”

“然后?我记不清了,总之就这样了。但是我觉得我们现在被困在这个......梦里的原因,可能是和破案有关?”

“破案。”高瀚宇垂下眼睛,若有所思道,“破了案就能恢复正常的话,那容易,我们都是看过剧本的人,照着剧本再演一次就好了。”

季肖冰的神情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但也只能点头:“咱俩先换衣服,去看看是什么案子吧。”

说着走向卧室里疑似衣帽间的门,一拉开,里面果然左右整齐挂着剧中两人的衣服。

“大爷,”高瀚宇利索的脱了上身的白T扔在床上,然后也挤进了狭窄的里间翻找衣物,“你说,我们这真的是在梦里?”

季肖冰拿了展耀的衬衣领带和风衣,却发现自己被堵在了里面,他没有说话,歪着头打量起这个占住了入口的人,暖黄色的灯光照在高瀚宇的身体上,使他整个人的线条显得舒展却有力,鲜明的充满朝气。

“啊——”高瀚宇没有等来季肖冰的回答,反而突然被人在身上不轻不重捏了一把,有点莫名其妙,于是委委屈屈的问,“干嘛呀季老师?”

“帮你试试是不是真的在梦里。”季肖冰说着还义正言辞的拍拍他结实的后背,接着从容的自他身后挤出了衣帽间换衣服去了。

高瀚宇不疑有他,伸手摸了一下自己被掐的地方,并不疼,还存留了一点指腹的温热。

***********

穿剧的伪瞳耀,想看老干部和小奶糕鸡飞狗跳的破案。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28)
热度(103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