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05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5 穿帮与否取决于观众

不知道是不是SCI的行动起到了震慑作用,接下来几天,无论是TVA,ZJ甚至本杰明那里,都安静如鸡。

季肖冰偶然听洛天提起阳阳想出去玩,现在他和高瀚宇手上没有案子,更不用拍戏,便租了艘客船带阳阳去海上转悠,也算是故地重游。

阳阳第一次出海,显得非常兴奋,季肖冰拉着高瀚宇在甲板上吹着海风聊着天,一边关注着阳阳的动作。

船开后不久,两人刚打算进舱里坐一会,不想却见内舱踱出来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听说,有人想我了。”

“赵爵。”两人异口同声道。

洛阳这时从船头跑回来,看见他们对峙着,便张开手挡在季肖冰前面:“你是谁?怎么会在船上?不许过来。”

“呵,好凶。是不是和姓白的学坏了?”赵爵笑眯眯的看着阳阳,又看了看对面两个,“想不到,一段时间不见,你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

什么玩意儿。

赵爵低低的笑了,冲几人招手道:“进来坐。”

高瀚宇安抚了阳阳两句,让他在门口玩儿,然后先一步跟了进去:“你和卡鲁拉有合作?”

“伦纳德死之后,尤金跟了新来的那个卡鲁拉,”赵爵并不否认,只慢悠悠的摊开手,“我本来不想管他们的事情。”

“那么你还是插手了?”季肖冰坐下后,自然而然的端起桌上赵爵准备好的咖啡杯。

“卡鲁拉大概从尤金那知道了什么,所以,找过我。”赵爵一边说,一边打量着对面的季肖冰,那眼神几乎要将人洞穿。

“卡鲁拉找你做什么?”高瀚宇问。

赵爵摇头笑了,好像有所暗示:“她手下,有一些不太安分的人。”

这边的两人彼此看看,没有从这几句话解读出有用的信息。

“这本书送给你,”赵爵想起什么似的,将手边一本书推给了季肖冰,问他,“看过吗?”

展耀可能是很渊博的,但季肖冰显然没这么广泛的涉猎,只能硬着头皮实话实说:“没有。”

“看看,会有启发。”赵爵笃定道,说着缩回了手。

季肖冰接过那本书,还没细看,余光却瞥见赵爵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把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自己身边的人。

季肖冰惊的马上叫了高瀚宇一声。

赵爵露出得逞的笑容,扣下扳机,喷了高小奶一脸的水,竟然是把水枪。

高瀚宇神色却绷得更紧,在私底下一把捏住了季大爷的手指。

季肖冰一口气松了一半,冷汗顿时下来了,刚刚自己喊的是“老白”还是“老高”?

“刚上船我就看出来了,”赵爵看他们两个一脸紧张,笑的极为开心,他指指高瀚宇对季肖冰说,“这个,比白家小老虎可爱。”

季肖冰如坐针毡,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别紧张,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赵爵说着,将食指竖在嘴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从海上回去后的当天晚上,高瀚宇接到了白家大姐的邀请,说是白氏集团新开了一家酒店,邀请SCI众人和赵祯去参加晚宴,席间,白磬堂忽然宣布了自己将要和公孙结婚的消息。

这事情倒在高瀚宇的预料之中,但他为了开车只吃了点菜,季肖冰喝了两杯,有点昏昏欲睡的,就靠在副驾上,和高瀚宇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小说里面,我家那个是大哥嘛,然后他们结婚,还要到丹麦去。”高瀚宇边开车边从镜子里看季肖冰的反应,“你说这个施导啊,真的会过日子。” 

季大爷果然被他逗笑了:“对啊,你大哥一变大姐,连去国外的取景都免了,国内随便拉几桌就完事。既过审又省钱,一举多得哈。” 

“我还开飞机去法国,”想到这里高瀚宇噗的大笑起来,“还好白羽瞳不会开飞机,不然让我来开我能给你们开到海里去。” 

季肖冰睨着他:“想太多了,你指望剧组能给你租飞机呢,还开飞机去国外。” 

“不去国外好,去了我们还得学外语。”高小奶点头。

两人又“哈哈哈”“呵呵呵”笑成一团。

笑了一会,车开进了停车场,季肖冰突然碰了碰高瀚宇的胳膊:“你看,前面那是谁?”

停车场里果然有个人影,靠在墙边抽烟,应该在等人。

高瀚宇停好了车,带着季肖冰走过去问她:“卡鲁拉,你怎么在这里?”

“白组长,展博士,很高兴再见,”她虽然这么说,眼睛却只看着高瀚宇一个人,“你们应该已经见到赵先生了吧?”

“你安排的?”高瀚宇挑眉,看起来也没有觉得很意外。

“我只是向他转达了你们的问候。”卡鲁拉耸耸肩道,“上次我们的交谈可能不太愉快,是我的错,我想我应该表示出诚意。”

“没必要,”他一抬手,像是要制止那女人接下来的话,“上次我们已经把话说的很清楚了。”

高瀚宇始终背对着他和那女人交涉,这原本是一个更偏向保护的姿态,但季肖冰眯起了眼睛,不知是酒精或是卡鲁拉的缘故,他感到了一丝不快。

“展博士还好吧,是喝醉了吗?”他听见那个卡鲁拉这么问,脑中却莫名闪过第一季里他和高瀚宇被删剪的一出戏。 

喝醉了吗?

高瀚宇又挪了挪身子,直接将她探究的目光隔住:“你究竟有什么事?” 

“不用这样,这次我没有带任何人来。”卡鲁拉扬起手臂,甚至转了一圈,“赵爵可能向你们透露了一些TVA的事情,我的公司内部,出了点问题。”

“这不归我们管。”高瀚宇不为所动。

“据我猜测,TVA动荡的原因和新出现的ZJ有很大关系。”卡鲁拉透过缭绕的烟雾看向他,“而ZJ,他们行事残忍,很可能涉及制毒贩毒,我认为你们会感兴趣。”

高瀚宇被她看得浑身不自在,推辞说:“我们SCI负责的案件都比较特殊,经手的案子也不多,帮不了你什么,你为什么一定要找我?” 

“我知道你们和国际刑警有合作,而且正在调查我们,我愿意配合,”卡鲁拉一手夹着雪茄,走上前一步,盯着他的眼睛笑了,“还有一点,我非常欣赏你。” 

她这句话说的太过直白,以致于高瀚宇一时都不知道怎么接。 

卡鲁拉又近了半步,慢慢抬起左手,作势要拂去他衣服上的烟火味,但她还没有碰到白羽瞳,却已经有一只手先一步搭住了白衣年轻人的肩头,力道不小,把他都带的往后退了些。 

高瀚宇吓了一跳,转身就看见季肖冰低着头,刚刚扶过自己肩膀的手按在额角上,一副站都站不稳的样子。于是他立刻伸手揽住人,凑上去问:“怎么了猫?是不是头晕了?” 

季肖冰沉默两秒,然后红着脸轻轻的“嗯”了一声,他的声调低沉,只是尾音拖得比平时稍长,有些含糊却显得柔软,居然带了点委屈的意味。 

高小奶被这一嗯撩得差点找不着北,但碍于卡鲁拉还在一边,只能勉强端着白羽瞳的架子。 

“失陪。”但他这时已经完全顾不上那个红发女人了,一心只想着带人回家,拉过季大爷的胳膊搭在自己肩上,还不忘小声叮嘱他,“我们回家咯,自己抓牢。” 

季大爷这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醉酒,异乎寻常的乖巧,他顺从的伸手圈住了高瀚宇的脖子。 

而高瀚宇不再理会卡鲁拉,只侧过身一手勾住季肖冰的胁下,一手穿过他清瘦的膝弯,小心翼翼的把人抱了起来。 

那个俊秀的年轻人靠在白羽瞳的肩膀上,看上去醉得很厉害,连眼尾都染上绯红。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卡鲁拉觉得他半睁开眼朝自己望了过来,神色本该是迷蒙的,眼角的光却格外雪亮森然。她觉得很有意思,想看个究竟时,那人又彻底转过脸去,窝回了他的小白的颈边。 

 

等走进了公寓站在门口的时候,高小奶才想起来自己腾不出手拿钥匙,正在左右为难之际,季肖冰突然拍了拍他的后颈:“放我下来吧。” 

高瀚宇一偏头,看他虽然目光清明但脸上比刚才还红了几分,并没有动作:“你能站得住吗?” 

季肖冰在他怀里动了动,就要往下跳。 

高瀚宇赶紧顺着他的意思把他放下来,眼看季肖冰思维清楚动作准确的拿出钥匙,开门,进屋子,换拖鞋,坐下,有点摸不着头脑:“大爷,你没醉啊?那刚刚......你是装的?!” 

季肖冰撑住头坐在沙发边上,没有出声。 

“为什么?你——在防备卡鲁拉?还是,讨厌她?”高瀚宇观察着季肖冰的表情,发现他看起来又好像是真的不太舒服,便不再多问转身钻进了厨房,“先坐着吧你,我去煮汤。” 

季肖冰此刻羞耻心和负罪感纷纷回笼,不由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不齿,但他还是无力的为自己申辩道:“因为我觉得,我们应该离恐怖分子的生活远一点。” 

“好。”高瀚宇先是一口答应,接着回想起适才卡鲁拉和季肖冰的举动,却慢慢有些品出味儿来了,他一面背对着季肖冰倒水剥橘子削梨皮,一面忍不住笑的像个偷了腥的猫,不,应该说偷了油的耗子。笑完,他信誓旦旦道:“我以后离她远远的。” 

季肖冰浑然不觉,还在进行技术性分析:“我不是针对她,但TVA经营的毕竟都是些灰色产业,如果我们帮了她,对SCI不是什么好事。而且听她的意思,她来寻求帮助,无非是想借助警方的力量堂而皇之的对组织里的异党进行清洗......” 

“好好,我们不想她了,”高瀚宇打断他的滔滔不绝,盛了一碗醒酒汤出来端给大爷,“你尝尝看。” 

季肖冰喝了一小口,赞道:“味道不错。” 

“真的?”高瀚宇蹲了下来,“不酸吗?” 

“干什么?”季肖冰飞快的瞟了一眼趴在自己膝盖上的大型犬,“哎,你给我起来。” 

“那你亲我一下。”大型犬高小奶突然说。 

“你说什么?”季肖冰差点把汤喷了。 

高瀚宇耍赖说:“你不亲我就不起来。” 

季肖冰汤也不喝了,拿眼睛瞪着他:“没喝酒你也能说胡话啊?” 

“好冷淡。”高小奶噘起嘴,哼哼着,“展大博士——他刚刚骗我抱他回家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季肖冰听他叫着展耀的名字,却臊的脸都冒烟了。僵持好久后,终于妥协了似的,把自己喝了一半的醒酒汤递到高小奶的嘴边。 

当年试戏的那会,面对被自己舔了一遍又啃过一口的香蕉,季大爷明明还面不改色的往下演来着。 

高瀚宇终于欣赏够了他的表情,这才笑嘻嘻的转过碗边,就着季肖冰端着碗的那只手喝了一口汤。 

真甜。一点也觉不出酸味儿了。 

 

********

本章船戏和公主抱都安排上了,赠送一个虚假的吻。 

还有个问题,《胡狼之墓》这个小说是不是原著杜撰出来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21)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