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07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7 绝地求饶的正确姿势

季肖冰背后挨了本杰明一脚,整个人重重的撞上墙角又摔下去,有大概一两分钟,都没能从地上爬起来,倒是本杰明十分好心,扯着他的衣服直接把他拎了起来按在墙上。

因为剧烈运动过后的缺氧,季肖冰感到眼前一阵黑一阵白,胸口和背后痛的有些发麻了,耳朵里也在嗡嗡的响,但他还是听清了本杰明说的话。

“所以,之前是你在耍我?”

他硬是强迫自己咽了一口唾液,压下嗓子里的铁锈味:“你不笨啊。”

“很好,”本杰明气极反笑,手枪的枪口几乎是砸在了他的脑门上,“你可以替他死,是不是?”

季肖冰定了定神,抬起头直视本杰明盛怒的脸,他强装镇定,露出了一个属于展耀的骄矜的笑:“我劝你,最好不要杀我。”

要怎么做。怎么才能瞬间捏住本杰明的死穴。

如果自己是展耀的话,那么可能会拥有什么样的筹码和他谈判?

“理由。”本杰明一边说一边拉开了手枪的保险栓。

不,不需要谈判。如果是展耀,说不定能直接通过催眠控制住他。这是自己做不到的。

季肖冰表面上机械的维持着胜券在握的神情,脑子却可能这辈子都没转这么快过。他飞速的回想和本杰明有关的一切讯息,危险药品,情侣关系,反恐部队,国际刑警,多面间谍,TVA,ZJ,以及所有和他相关的人物,除了白羽瞳,赵爵,Wolf,卡鲁拉,等一下——

赵爵。

“你和赵爵接触过。”他捕捉到本杰明的脸上出现的一瞬迟疑,决定赌一把,赵爵说过他有办法让本杰明听话,那么很可能就意味着:

“除非你找到赵爵本人,否则你杀了我之后,这辈子都别想解开赵爵在你身上埋下的心理暗示,也就永远不可能摆脱卡鲁拉。”

本杰明一顿,片刻后松开他,愤愤的走了两步。

虽然自己不会催眠也不可能解开心理暗示,但看他恼火又无奈的反应,应该是赌对了。

那人气急败坏,嘴里骂着、威胁着,让几个人把他架起来带回了车上。

 

高瀚宇把自己锁在一片死寂的办公室里,他的脸埋在手掌中,手表在耳边哒哒哒哒的响。

距离他和季肖冰失去联系,已经过去了12个小时。

他起初还以为是季肖冰在路上突然遭遇了袭击,但是,莫名其妙的短信,凌乱不堪的公寓,兰博基尼行驶路线上的道路监控,巷子里遗落的手机......当所有的线索在他面前一层层无情剥开的时候,高瀚宇终于算是明白过来,原来季肖冰从开始就是知道的。他知道他面对的是本杰明,也知道本杰明的目标是自己。

然而,在被追得走投无路接起最后一通电话的时候,季肖冰还笑着对自己说,在晨跑。

那种情况,他怎么能笑得出来呢?

高瀚宇脑子里一团乱麻,更加不敢深想,只能死死盯住自己的手机,他现在迫切的想要接到本杰明的电话,无论如何,但凡能得到季肖冰的一点点消息——

手机屏幕突然亮了。

铃声刚响起一个音节,就被高瀚宇一把握住。

“展耀在哪?!”他接起电话来,一开口就完全不是刚才那副沉默的样子了,“放了他!你要杀的是我——”

“放轻松点。”

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一丝从容不迫的笑意,是赵爵。

高瀚宇换了两口气,倒回椅背上,声音里全是不加掩饰的疲惫和崩溃:“我找不到他了。”

“他被本杰明带走了,说明可能暂时不会杀他,”赵爵说,“但现在所有人都在找本杰明,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主动暴露自己,更不会亲自出来抓你了。”

这些高瀚宇都知道,事发后,TVA、ZJ、国际刑警三伙人马估计已经几乎把整个香港翻了个遍,掘地三尺,也没有一点痕迹,本杰明和季肖冰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但他马上就被赵爵接下来的话吸引住了:

“想知道你的小猫咪在哪吗?”

高瀚宇霍的站了起来:“你知道!告诉我。”

“我可不知道,”赵爵笑了一声,“不过我有几个办法,可以帮你找到他。”

“我只要知道最快的办法。”

“你确定?”赵爵幽幽道,“可能很危险,弄不好,就会送命。”

“如果我死了,”高瀚宇咬牙问,“猫呢?”

赵爵的心情显得很不错:“这点我可以和你保证,即便你死了,我也能找到他。”

那只属于展耀的黑色手机静静的躺在办公桌上,它的屏幕碎了一半。

“你想试试吗?”赵爵的声音就在耳边循循善诱着。

高瀚宇在裂痕上摩挲了片刻,说:

“好。”

 

外面天已经全黑了,没有一点繁华城市的灯光照进来,季肖冰整个人不受控制随着地面轻微摇晃,茫然的望着天花板。

自从早晨上了那辆越野车,自己就被迫蒙着眼睛,途中数次辗转。现在,应该是在远离岸边的一艘船上。可是上船以后本杰明却完全没空管他,只找了根绳子草草一捆,就把他留在船舱里,大有叫他自生自灭的意思。

看那人一副焦灼的样子,也知道本杰明的处境并不太好,他们之前一直在海上兜圈子,东躲西藏,生怕被任何一方找到。

本杰明这边焦头烂额的躲着搜捕,也仍然没有放弃寻找白羽瞳,大概是临死前还想拉个垫背的,但是看样子,始终没有如愿。

所以,没有消息,对季肖冰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

他又累又饿,浑身酸疼,想解开手上的绳子自救,又看看外面严密的看守,决定还是先睡一觉。

跟着船身的晃动,季肖冰迷迷糊糊睡到夜里,才被本杰明踢醒了。

“休息够了吗,展博士?”

这一脚踢的倒是不重,只是季肖冰被突如其来的灯光刺得有些睁不开眼,他的手被绑在身后,只能用手肘撑着坐起了身。

“你也看到了,我正在逃命,”本杰明紧了紧自己的射击手套,一个充满威胁意味的动作,“很快,我可能会对上国际刑警,Wolf,或者——卡鲁拉。”

季肖冰看着他,稍微清醒了一些。

本杰明于是继续道:“因此,我需要你,帮助我解开心理暗示了。”

原来是这件事,季肖冰笑了一笑,早就想好了应对方案:“要我为你做心理治疗,解开心理暗示的话,需要你对我保持绝对的信任,我才能够催眠你,你做好准备了吗?”

本杰明冷笑着走近了他:“展博士,从你敢戏弄我,假装是白羽瞳和我飙车开始,我就一直认为你很有魄力。”

季肖冰纹丝不动,等着他的后话。

“我也听说过,你很厉害,我现在就站在你的面前,你难道不想尝试强行催眠我?击碎我的心理壁垒——”

本杰明说到这里,忽然停住了,他站起身来回踱了两步,呼吸明显比平时急促了一些,然后笑了:

“你不是展耀。”

季肖冰心里咯噔一下。

他不知道本杰明是察觉了什么,还是知道了什么。

如果本杰明确认自己不是展耀,也不会催眠,不能解开他的心理暗示,那么就失去了很大一部分利用价值,自己随时都可能丧命。

他尽量使自己保持着一个相对舒展的状态,靠着舱壁,声线压的很稳:“我的确不是从前的展耀了。”

仅凭自己不能强行催眠他吗?可即使展耀再厉害,当初强行催眠过庞煜,甚至是赵爵催眠杰杰的时候,也都是需要道具的。

不应该是这样,看刚刚本杰明的反应,他一定是想到了什么。

季肖冰一边思考着尽量模棱两可的说辞,为自己争取时间,一边回忆自己和本杰明的对话,检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另一边仍缓缓道:“或者说,你从来没有认识过真正的展耀。一旦白羽瞳的生命受到威胁,展耀就不再是原本的展耀了。”

如果不是因为催眠,那么是——

飙车!

是了,没错。真正的展耀是从不开车的。因为他根本不会。

“我知道你在怀疑什么,这证明你不了解天才。”从本杰明脸上的微表情来看,他开始有了一丝松动,似乎正在逐步打消对自己身份的怀疑。

季肖冰也越来越笃定,越来越自信,他乘胜追击,说:“有些东西,即便不学,我也能掌握。”

本杰明怀疑的盯着他,他毫不畏惧的回敬着本,一时间僵持不下。

打破局面的是本杰明的对讲机,里面传来了其他人的声音,说的是英语,口音浓重,加上对讲机的杂音非常大,季肖冰根本什么也没听出来。

可是本杰明听后,他的眼睛睁大了一些,表情显出些微的失控,看不出是惊喜还是惊恐,那人没有再多看自己一眼,便急匆匆的出去了。

季肖冰思索着,难道,是他们被找到了?会是赵爵吗?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本杰明去而复返。

“展博士,”他的声音先在门外响了起来,“我有件礼物送给你。”

舱门打开了,本杰明对他意味深长的一笑,为自己身后两个高大的美国人让出了一条路。

接着,那两个大个子扔垃圾一样把一个人丢了进来。

在舱内惨白的灯光下,那人身上的白色衣服被晕开的血迹染红了好几块,根本看不清伤势怎样,但胸口已经快要没有起伏了。

濒死的状态。

是他。

可能是很长一段时间,也可能非常短,季肖冰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听不到周围的声音,感受不到船身的摇晃。

他甚至怀疑自己早已经沉没了腐烂了,被遗弃在了绝望幽暗的深海里。

这种失重的感觉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他才感到自己脸上被用力拍了两下,本杰明狂喜到扭曲的脸在眼前放大的有些失真。

本杰明说。你看到了吗。就算你再怎么厉害,我还是抓到他了。我抓到了SCI的组长,白羽瞳。白羽瞳注定要死在我的手里。

“不可能。”季肖冰眼睛血红,他一字一发力,直接蛮力挣断了绳子,接着整个人朝高瀚宇那里扑了过去。

高瀚宇的拳头紧握着,指关节处全是血,季肖冰抓住那只手,要去摸腕脉,因为太过急躁,几次都没有找到正确的位置。被绑的久了,连指尖都是麻的,他只能用双手稳住高瀚宇的手腕,再探,终于,才感觉到了脉搏的跳动。

他提起的心刚一回落,却感觉到握住的那只手轻轻一动,接着一块冰凉的金属落进了他的手心。

季肖冰马上抬头,高瀚宇还是刚才那个样子,脸色苍白,双眼紧闭,但季肖冰却更加确定了他的状况——

他清醒着,他在演戏!

“别着急展博士,”本杰明狰狞笑着把季肖冰扔回了原地,转过身去对着地上躺着的高瀚宇,“等你解开我身上的心理暗示,我会让你们团聚的。”

很明显,因为担心夜长梦多,面对这个看起来毫无反抗能力的人,本杰明的杀心已起。

但现在,高瀚宇的状态可能完全无法和本杰明正面抗衡,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两个结实的美国人。季肖冰心念电转,忽然道:“我不能帮你解开心理暗示了。因为——”

再不亮底牌,本杰明会杀了他的。

“你没猜错!”季肖冰突然提高了音量,“我的确不是展耀。”

本杰明猛地回头看向他,这时候他也没功夫去反思自己的表演是不是到位了。

“我不是展耀,展耀不会开车,我也不会催眠。而他,当然也不是白羽瞳!”

本杰明的瞳孔骤然收缩。

“从一开始,你已经怀疑他了是不是?”季肖冰死死盯着那双眼睛,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他必须吸引住本杰明的全部注意力,“白羽瞳是SCI的组长,该是个很有分寸的人,可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他的表现却完全不合格!而且,白羽瞳不可能被你区区几个手下放倒,他没那么弱!”

“你说什么?”本杰明几乎被弄得抓狂,他一步步逼向季肖冰,想从后者的脸上找出欺瞒的痕迹。

季肖冰只能和他对视:“他不是、他不是白羽瞳,你抓错人了。”

“你又在耍我是不是!”本杰明却突然想过来了,他一把攥住了季肖冰的脖子,激动的大喊大叫,“无论他是不是白羽瞳!从一开始就是这个人,一切都是因为他!我要杀的那个人,就是他!”

季肖冰呼吸困难,艰难的拿手抵住本杰明的迫近。

本杰明一手抓着季肖冰,一手就去拔枪:“我要杀了他!我现在就要杀了他!”

也许是本杰明在暴跳如雷的状态下情绪失控,他一下子竟没能把枪抽出来,只得低下头,松开了季肖冰,双手去拆枪套——

等不了了!就是现在!

季肖冰的掌根不再抵在本杰明的锁骨上,手指一勾一挑,刚刚高瀚宇暗中交给自己又被自己藏进衣袖里的东西就滑到了掌中,那是一根微型电棒。

本杰明察觉到不对,抬起了鹰隼一样的眼睛。

而此时季肖冰已经扣住开关按钮,拼上了自己十二分的力气,反手冲着他的颈动脉狠狠按了下去——

本杰明的动作一瞬间僵硬了,他目眦欲裂的瞪视着面前的人,身体开始剧烈的痉挛。

与此同时,刚才抬着高瀚宇进来的那两个人已经对突然的变故做出反应,要去拔枪,高瀚宇一下子睁开眼,双腿勾住其中一人的小腿,全力一绞,将他掀翻在地,那人的手枪还没来得及上膛就脱手甩出。

另一个人和高瀚宇迅速扭打在一起,季肖冰确认本杰明在高压脉冲的作用下暂时失去了行动力以后,又去帮助高瀚宇。

花费好一番功夫解决了三个人,这时门外甲板上,四面八方都已经传来了杂乱的脚步声。

出不去了。季肖冰一回头,直接用电棒砸开舷窗,和高瀚宇一起跳进了海里。

 

这一次,两人很快被捞了上来,只是多呛了两口海水。

赵爵在甲板上支了个躺椅,同情的看着:“这么狼狈。”

季肖冰咳了几声,坐起了身回头一看,两艘船挨得很近。他们之前跳下来的那艘船上,已经完全混乱,到处是火光和枪声,听起来是交上了火。

“你们两个本事不大,”赵爵见他们没事,站了起来,“惹的麻烦倒不小。”

“谢谢你。”高瀚宇脱力倒在一边,只歪过头去看他。

赵爵哼笑着往这边走了几步。

季肖冰突然说:“本杰明,他已经知道了。”

赵爵点头,然后把脚边一个医药箱踢了过来:“他没有机会说出去的。你们在这里休息,我去和他,谈谈心。”

“你一个人?”季肖冰忍不住叫住了他。

赵爵回头看着他,欣慰的笑笑:“还有卡鲁拉,一会我就坐她的船走,这艘船,留给你们了。包黑子会派人来接你们的。”

话说完,赵爵就走了。

混淆真实记忆,错误引导......赵爵确实有的是办法对付本杰明。

季肖冰懵了一会,才去扶高瀚宇:“你没事吧?”

“还好。”高瀚宇吃力的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海水。

季肖冰听他说话有点含混,转头看了看:“嘴怎么了?”

高瀚宇吐出舌头,上面有几处明显的刮伤,他解释说:“之前打算自己动手,就把电棒......藏在嘴里,后来路上趁他们不注意,换到了手上。”

这个电棒应该是他潜入携带的唯一武器,却临阵改变主意,交给自己防身,季肖冰清楚这个决定冒了多大的风险。如果不是本杰明思维混乱,产生疏漏,如果不是赵爵准确定位,救援及时,他们两个人生还的几率,有多少。

“赵爵怎么会这么快找来?”季肖冰心有余悸,想了想,抬头问道,“你叫他接应你的?他又怎么知道你在哪?”

“本杰明想要亲手杀了我,但他在暗,我们在明。所以只有让本杰明的人抓到我,才能最快确定你的位置,”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随身戴了追踪器。”

季肖冰轻轻的摸了一下,那耳垂上面三角形的耳钉沾了一些血迹,质地上和本来的那颗比,确实有了一些细微的差别。

“所以,就算我......”高瀚宇舔舔嘴唇,接着说,“就算我真的完全失去意识,赵爵也能找到你。”

季肖冰微微一愣,瞬间领悟了高瀚宇临时改口的那半句话。

仿佛心口最柔软的地方毫无防备的被人捅了一刀,后怕的情绪终于开始了疯狂的反噬,一发不可收拾的,让他整个人都忍不住颤抖起来。

“本杰明,他一定会被找到的。就算警方真的找不到他,他也等不了那么久,早晚会约你见面,那时候——”季肖冰越说越急,他刹住话,深吸一口气缓了几秒,“你应该,等等欧阳春他们。”

高瀚宇没有正面回应,只是问:“季老师,我被丢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季肖冰彻底愣在了原地,那个时候,他什么也没有想,什么都不可能想到,外界的一切信息对他来说都没有意义,因为他在这个荒诞的世界里和自我的最后一丝联系被切断了。

“那时候你是什么感觉,我在知道你遇到本杰明的时候,就是什么感觉。”高瀚宇舔着自己的犬齿,看似轻松的笑了笑,“什么消息都没有,不知道你在哪,不知道他们怎么对待你,甚至不知道你是死是活,有——差不多20个小时吧。”

季肖冰怔忪的看着他,不知说什么好。

“但是我只让你难受了一小会儿,你看,”高瀚宇捏了捏他冰凉的手掌,“和我比起来,季老师,是不是对我太残忍了?”

季肖冰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剖白,明明声音轻飘飘的,一字一句的份量却压的人喘不过气。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开口回应,愣了很久才慌乱的低头翻找急救箱,想给高瀚宇做个简单的清创。

气氛是压抑的沉默,只有药瓶碰撞的声音伴着海浪。

季肖冰埋着头,撩起了高瀚宇破裂的衣袖,那手臂上有几道利器划过的痕迹,已经不再流血,只是被海水泡的有些泛白,他拿着镊子,一点点把里面肮脏的碎屑夹出来。

高瀚宇也没有再开口,却始终不肯挪开眼。哪怕双氧水淋上伤处,额头的青筋都在跳动,还是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好像只要看着他,就不再惧怕疼痛。

那种目光,下一秒永远比上一秒更加赤诚,热切,此时却因为盛得太满,而多了一些从来不曾有过的、隐忍的痛苦神色,也越发令人无从躲藏,招架不住。

“别看了......”季肖冰最后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已经完全嘶哑。

高瀚宇乖乖的,任他伸出手遮住了自己的视线。

他的手冰冷,但掌心下面盖着的那双属于高瀚宇的眼睛,却是热的,眼角湿润的液体和未干涸的海水混在一处,那温度烫的他心脏每个角落都烧了起来。

他感受到那温热的眼皮轻微的颤动了几下,有些顽皮,昭示着主人一如既往旺盛顽强的生命力。

太好了。他想。

他没有移开手,反而小心的靠近了一些,在另一人全然不知情的状态下,就隔着自己的手掌,在那双眼睛的位置,落下了一个吻。

 

***********

终于把小boss本杰明打完了,下章休息一下开始准备打关底boss。

季大爷:小伙贼,听说你喜欢玩儿电击,我来会会你!出来吧,皮卡丘!十万伏特!!!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32)
热度(4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