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04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4 曲线救猫 

“白sir您真的是神了,”马韩在通讯器里对高瀚宇的神奇第六感赞不绝口,“我在这栋楼的几个最佳狙击点一搜,果然发现两个外国人拿枪埋伏在这里,七楼和九楼,东边的露台,抓住一个,击毙一个,您上来看看吗?”

“马上来。”高瀚宇松开按住耳机的手,邀功似的攀上了季大爷的肩膀,“走大爷,我们上楼去看看胜利的果实。”

二十分钟前,两人接到包局的命令,前往发现那包骨头的现场搜寻线索。高瀚宇向包局打了报告,声称怀疑这片建筑工地会有狙击手伏击,直接带了一队人马,按照原著剧情对附近狙击点进行了带有目的性的打击。现在看来,这个预判是成功的。

季肖冰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跟着高瀚宇上楼去了。

这片建筑工地是个尚未完工的大楼,只有西侧的一部电梯可以运作。两个人搭乘电梯上到七楼,出去后往大楼东侧的露台赶。

大楼内部还没建成,从走廊穿过,左右两边都是清一色灰扑扑的房间或是通道,显得有点阴森。

余光里有道彩色的光从右手边晦暗的过道里闪了一闪,高瀚宇走在前面,起初并没太在意。看那光线似乎是块彩色玻璃折射出来的。

但是,彩色玻璃,总觉得这个情节在哪里看到过。

因为有些不祥的预感,脚步也禁不住慢下来,他下意识的转过头,却发现季肖冰不在身后,高瀚宇心里骤然一空,立刻就想起了这是哪一段剧情。

这情节怎么不按顺序走!他只觉得头皮都要炸了,掉头就往方才那个漆黑的楼道冲去:“立刻封锁这栋楼的所有安全出口!赵富王韶马韩往七楼南边消防通道支援!快!”

 

季肖冰原本跟在高瀚宇身后,他先是被楼梯间彩色的光线吸引,接着隐约看到安全通道里有个什么东西的阴影藏进了门后,但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眼花。他向通道里走了几步,犹豫的停了下来,仔细想想还是觉得应该叫住高瀚宇。可还没转身回去,便看到有个人从门后跨出,眼前黑影闪过,本已经来不及躲开,但这时候有股力道把他往后扯了一下,接着一根铁管贴着面门落下。

他踉跄一步站住,见高瀚宇已经向偷袭他的人扑了过去。

那个人原本藏身在楼道的阴影里,头上似乎还带了个棒球帽,更看不清脸,但是身形健硕,身量也和高瀚宇相差无几。他刚刚抡着铁棍那一下,用了十分的力气,但因为落空,挥下去时去势已经老了。

那人完全没有防备除了季肖冰以外突然冲出来的高瀚宇,是以高瀚宇瞅准他还没变招的时机将他手腕一拧,反剪在身后,趁那人吃痛缴了他手上的凶器。

这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季肖冰看的心惊肉跳,却冷不丁看见右边门后又跳出来一个人,他出声提醒:“小心。”

高瀚宇将手里的这个往前一甩,阻挡了另一个人差不多半秒的时间,等那人推开身上的重量,高瀚宇已经借势起跳,一个漂亮利落的回旋侧踢,结结实实的把他踹了出去。

Double kill!

高瀚宇接连两击得中,内心狂喜,果然有人偷猫,耳雅大大诚不欺我!

 

等那两个人被赶来的赵富马韩等人完全制服,高瀚宇终于有空抬眼,他看到季大爷点头表示没事,这才泄愤似的,掀了那人的帽子,一点也不客气的抽在他脸上:“你们是谁的人!敢打展耀的主意?”

那两个打手,看起来肤色微黑,却是本地人的模样,他们被压住了脑袋,半边脸贴在地上,挤得有些变形,艰难的说道:“我们只是受人所托,请展博士去做客。”

高瀚宇冷笑一声,问他:“受谁所托?要到哪里去?”

“我们不清楚细节,是老大和对方交涉的。”另一个人接了话头来,回答却含糊其辞。

“你们见过雇主?还有,你们老大呢?”高瀚宇半蹲着身子,当啷一声把手里的铁棍立在两人面前。

“老大在车上接应我们,只有他知道地点。”那人倒也并不硬气,想了想就说,“雇主是个外国男人,我们远远见过一面。外国人行动比较引人注目,他才找上我们老大。那人打扮的确很扎眼,而且外国佬上面似乎还有人。”

王韶听后,得了高瀚宇一个手势,便立刻下楼。

季肖冰正面露疑色,就看高瀚宇比了个口型“尤金”。他知道了,这人又看过原著了。

季肖冰走到一边,冲高瀚宇勾了勾手指。

高小奶会意,小跑过去捞住他的手,主动交代道:“我之前在小说里看到过这段,说展昭落单被人劫走,原本是尤金亲自来的,我还担心我打不过他。幸亏你没出事,我刚刚真的吓死了。”

“你反应挺快的,”季肖冰笑着撩了他一眼,然后反手温柔的拍拍他的手背,“你继续说,后来怎么样?”

高瀚宇大言不惭道:“后来我一打二十,把你救出来了。”

这话说了你自己信吗。但季肖冰没说出来,只是问:“那你知道是谁劫持了猫?”

“就是ZJ的头目——”高瀚宇说到一半,脸色突然变了,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半晌才迟疑的继续,“伦纳德。原著里......是伦纳德。”

两个人惊悚的对视片刻,各自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伦纳德在第一季里已经死了,那么现在企图劫持猫的是谁?ZJ的当家又是谁?鬼?

季肖冰抱起了手臂:“原著里伦纳德为什么把展昭带走,你还记得吗?”

“好像是亮明自己ZJ头目的身份,但是猫也问了他一个问题,就是赵爵的下落。”

“赵爵......赵爵可是个外挂啊。”季肖冰摸着自己的下巴。

高小奶又是一愣:“大爷你想找赵爵帮忙?”

“得先确定他的行踪,以后肯定会有更棘手的问题需要他。”季大爷帅气的打了个响指,似乎有了决定,“所以,现在这个要劫持我的人,很可能就是ZJ的神秘头目,还知道赵爵在哪里,对吧。”

“你不会是想——不行!季老师你疯了吧?”高瀚宇一把抓住他不肯撒手,“你要跟他们走?那里说不定还有埋伏很危险的,我可没本事一个打二十个把你救出来。”

季肖冰打量了一下被按在地上的那两个健壮的年轻人,转头又看了高瀚宇一眼:“你为什么非要打二十个?打两个就够了。”

 

季肖冰被两个人挟持着下车的时候,果然见到尤金一身花里花哨的打扮等在一件破旧仓库的门口,身边还排了一排黑衣服的打手。

“好久不见,展博士。”尤金装模作样的对他身边那两个壮实的青年道,“对展客气点。”

季肖冰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好久不见,你似乎找到了新的效力对象。”

“拜你们所赐,我的处境非常尴尬和困顿,只能自谋出路了。”尤金说着,比了一个请的手势,率先走进了仓库。

季肖冰被身后两个人摁住了肩膀,也只能跟他走进了仓库。

这间空旷的仓库一角,摆了一张矮桌,两边相对放着两个沙发,有个人背对着门坐在沙发上泡茶。

“请坐。”竟然是个女人的声音。

季肖冰被按坐在沙发上之后,看见了对面的女人,她年纪不算很大,一头波浪的棕红色长发,明显不是中国人,但脸上仍能看出黄种人的血统。身上线条流畅有力,怕也不是个简单人物。

尽管与预想的局面有了一些出入,季肖冰还是依照原计划念出了来路上复习了百十来遍的台词:“你们把我绑来这里,不出二十分钟,小白就会找到我。”

如他所料,对面那女人也说:“外面我安排了二十个人,即使你的小白二十分钟之内找到了这里,也不能立刻见到你。”

季肖冰指着尤金对她说:“如果他不出去,那么只需要五分钟,白羽瞳就能解决外面所有人。”

“请喝茶。”女人显然怀疑这句话的真实性,只是将手里的茶杯递给季肖冰,不动声色的斜了一眼她身边站着的尤金。

“他能不能做到,尤金,你可是见识过的。”季肖冰接下茶杯,从容的抿了一口,评价,“淡了。”

尤金耸了耸肩,给了一个“他的确非常厉害”的表情。

门外传来一阵骚动,似乎真的有人交上了手。红发女人思考片刻,对尤金说:“你出去吧。”

尤金看看文弱的展耀,认为他无法对自家新老板造成什么威胁,便离开了仓库。

对面的人开口道:“展博士,幸会。我初来贵国,你可能并不认识我。”

“我先来猜猜看,”尤金走后,季肖冰整个人的状态放松了不少,他跷起修长的腿,双手交叉搁在膝盖上,维持着展耀的经典姿态,抛弃了之前高瀚宇给他的原著思维方向,直接扔出一个重磅炸弹,“你是TVA的头目,卡鲁拉。”

“他说的没错,你果然很聪明。”卡鲁拉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诧异,随后笑了起来。

季肖冰敏锐的捕捉到了她的言外之意:“你说的是赵爵?他在你那里吗?”

“是的,”卡鲁拉也没隐瞒,“不过我今天请你来,是有别的事情要谈。我想和你们合作。”

季肖冰挑了一下眉,不赞同的摇摇头说:“警方恐怕不会和恐怖分子合作。”

“TVA的跨国公司经营了很多项目,我并不认为其中有什么是会被定义为恐怖分子的。究竟是谁指控我是恐怖分子的?”卡鲁拉皱了皱眉头,接着想通了什么似的,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是本杰明?他管的未免太宽了吧。”

季肖冰不置可否,往身后按住他的人那里偏了一下脸:“你们请我的手段,就足够让警方逮捕你了。”

“TVA来香港时间并不长,我收编了伦纳德残留的旧部尤金,毕竟他更熟悉这里。但如果他有什么怠慢的地方,我可以替他说声抱歉......”卡鲁拉还要辩解,外面却传来一声巨响,听起来像是什么东西撞在了仓库的铁门上了。

她朝对面那个戴棒球帽的人招招手说:“你去外面看看尤金是什么情况。”

那结实黝黑的年轻人微微欠身,撤开了对季肖冰的桎梏,向门口走去。

这时仓库大门却被从外面打开了,尤金大声喊道:“是SCI的人,但白羽瞳没来。”

卡鲁拉不由得一惊,她听见熟悉而清脆的上膛声音就在耳边响起,条件反射的伸手抓向对面那人,但还没来得及靠近展耀,就感觉到一个冰凉的东西抵上了脑后。

“谁都别乱动,小心走火。”她听到背后有人这么说。

卡鲁拉没有办法回头,在她对面,这件仓库残破肮脏的茶色玻璃的倒影上,她只能看到背后拿枪指着她的年轻人没被棒球帽阴影遮盖住的下半长脸,鼻梁挺直,唇珠饱满,他随手抹去了下颌边加深肤色的油彩,嘴角牵起了一个有些警告意味的冷厉弧度。

“你就是白羽瞳?”卡鲁拉有些明白过来了。

高瀚宇并不回答她,而是威胁性的用枪顶了一下她的后脑:“请你的人把武器放下吧。” 

卡鲁拉小幅度的抬头朝仓库二层打了个眼色,上面果然丢下来几把型号各异的枪械,还有几个外国人,举起手走下了楼梯。

另一个伪装起来参与押解展耀的是赵富,他也在高瀚宇的授意下四处查看有没有其他的埋伏。

卡鲁拉受制于人,但姿态仍旧镇静:“你们冒险来这里,不只是为了我吧?”

“我们想见见赵爵。”高瀚宇说。

“我并没有限制赵先生的人身自由,”红发女人有些无奈的摊开手,“你们能不能见到他,取决于他想不想见你们,我不能做主。”

高瀚宇看了一眼季肖冰,后者轻轻摇头。

“我真的没有恶意,希望你们能认真考虑我合作的提议,甚至,”卡鲁拉见他们反应平淡显得有些着急,以至于很快抛出了手中的筹码,“我可以向你们提供ZJ的一些秘密资料。”

 

“太刺激了,简直就和警匪片一样,”高小奶显然还没有从几小时前的经历中抽离,他眉飞色舞的比划了个上膛瞄准姿势,企图引起老干部的注意,“我帅不帅?”

季肖冰看着他上蹿下跳手舞足蹈了有半小时,忍不住说:“没给你一打二十的机会,其实挺可惜的。” 

高小奶愣了一秒就反应过来,拿小拳头捶他:“不能一打二十,你就嫌弃人家了。” 

季肖冰看他扁着嘴实在可爱,便又回身去哄他:“虽然没有一打二十,但是白玉堂那么神还是被人从眼皮子底下把猫偷走。你不一样,你能一直在猫身边,还反将他们一军,这么看还是你最厉害是不是。” 

这话说的高瀚宇非常受用,美滋滋的傻乐着,还不忘吹捧一波季肖冰:“我厉害,你聪明。季老师你今天简直展耀附体了,居然想到这么好的办法。还有,后来仓库里,你怎么能一见面猜到那个女的是卡鲁拉?”

“这个很简单。几小时之前本杰明刚给我们透露了卡鲁拉是个女人这种重要信息,几小时后我们就见到了一个陌生的女性角色,”季大爷一拍大腿,嗯,高小奶的大腿,“那这女的百分百就是卡鲁拉啊,电视剧都这么演的。”

高瀚宇被他的逻辑惊呆了:“你......你说的好有道理。”

 

*******

本章两人疯狂装B,有点爆字数。于是救猫有了,有机会争取把奶糕心心念念的公主抱和吻戏安排上。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25)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