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02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2 没看过剧本怎么演

“嗯,是我的兰博基尼,这个梦真不错。”高瀚宇在车身上迷恋的摸了一把。

季肖冰也忍不住跟着笑:“是你的是你的,这下你也有矿了啊。”

“我们,矿圈大佬组合。”高瀚宇戴上了墨镜,挑着一边的眉角给季肖冰拉开左侧的车门,脸上飞扬的笑容能晃花人眼,“矿哥,您上车。”

等到两个人都在豪车上坦然坐定,高瀚宇眨眨眼睛,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我们,要往哪儿开?”

 

两人折腾半天,终于用早就被淘汰的红米设好了去警局大楼的导航,并且安全到达目的地。

“不是我说,你这个车技,真的是不行啊。”季大爷皱着脸一边批评他,一边拆自己的安全带。

“我还从来没开过右驾的车,”高小奶搓搓手拔下了豪车钥匙,兴奋道,“太刺激了。”

季肖冰看了他一会,迅速开门下车保命。

“别跑大爷,”高瀚宇小跑两步就追了上去,把车钥匙挑在手指上递给他,十分大方的说道,“我借你开开。”

季肖冰已经被他逗乐了,却故意说:“用不着,我家里有矿。”

两个人说说笑笑的走着,这时候从楼里迎面出来了几个人,见了“白羽瞳”马上站直了,齐齐叫他:“白sir。”

高瀚宇显得极有职业素养,立刻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冲那几个人程式化冷淡的点了点头。

季肖冰看着觉得有些好笑,为了不笑场,转开脸假意看了看四周,却发现有个人似乎也在往这里看。那是个结实的成年男人,五官隔得太远,看不清楚,只是轮廓比较深,本身肤色不算白,但脸上有一道狭长的浅色痕迹,似乎是一条刀疤。他背着一个很大的黑色帆布包,正在往路边走。

那个男人好像发现有人注意到了自己,很快转身继续走了。而根据季肖冰多年演戏的经验,身上有这种明显的痕迹的,多半是凶手或者是重要证人,要么就是被害人。

季肖冰一边在脑子里疯狂搜索这个人的脸,一边去抓高瀚宇的手臂。

高瀚宇被他抓的一缩,回头看了看,那几个和他打招呼的“同事”已经走远了。他低声提醒道:“季老师,我们这剧是兄弟情,你演的过了,过了。”

“我是让你看那边,”季肖冰背对着路边那人,给高瀚宇使了个眼色,“那个大个子刀疤脸。”

高瀚宇几乎马上噗嗤笑出声:“我刚好不容易入戏的,你别逗我笑。”

季肖冰一头雾水,回头却只见到那男人的背影,还有他背包上印着的三只黄色卡通动物,远看好像是三只皮卡丘。

“这也太违和了,你是想让我看出来吧皮卡丘吗?”

季肖冰自己也有点被这个转折雷到了,这群演是得罪道具组了吗?一想到皮卡丘,禁不住摇头笑了:“你还记着皮卡丘呢,你再皮卡丘导演要喊卡了。”

高小奶笑得直不起腰:“卡卡卡,皮卡丘——”

“嬉皮笑脸,磨磨蹭蹭的,像什么样子!”两人回过神,才看见包sir正站在门口,给了一记当头棒喝,把他们震住了,“都跟我上楼来!”

两人于是灰头土脸的跟在包局身后,季大爷从齿缝里几乎是用腹语对高小奶进行了教育:“虽然没有人喊卡,但是会随时action的。”

 

“杀手组织,恐怖分子......”季肖冰想着刚才包局交代的话,喃喃的说,“我们演过这个剧情吗?是不是拿错剧本儿了?”

从包局办公室出来,刚刚驾驶兰博基尼的劲头已经一扫而空了。

高瀚宇紧闭着眼睛靠在墙上,神色是少见的严肃,几乎是白羽瞳上身的状态。季肖冰不太确定他是太入戏还是真的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试探着问他:“怎么了?你是想到什么了?”

“我想起来了。”高瀚宇猛吸了一口气,一脸凝重的睁开双眼。

“想起什么来了?我们真的演过这个?”

“恐怖分子,反恐部队,杀手组织,这些......还有你在楼下看到那个人,你之前和我说,是个刀疤脸?”高瀚宇似乎把仅有的线索串起来了,“如果我没记错,那个人应该就是Wolf,是个在TVA的暗桩。”

“Wolf?TVA?那是什么?”季肖冰抱着手臂,被他的回答弄得更加疑惑。

“不是我们演的第一季,而是第二部里面,凶手VS凶手的单元剧情。”

季肖冰眉峰一扬:“所以我们要经历的是《SCI谜案集》第二部,小说里的剧情?”

“应该是这样,”高瀚宇点头,“有启动的消息以后,我把第二部看了一些,具体台词是记不太清楚了,但是多少记得点情节。”

“不,不对,”季肖冰又很快否定了两人的猜测,“他们都叫你白sir,包局叫你白羽瞳,这很明显不是书里的叫法。”

“你的意思是——”高瀚宇立刻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没错,自己的车也是兰博基尼。这是剧里的设定,和原著是有所出入的。

季肖冰侧过头:“如果你想验证,很简单,去看看你姐,马汉,实在不行可以去赵祯家里,看他养的是狗还是狮子。”

没错,按说这个Wolf也应该是原著里白玉堂和展昭在俱乐部楼下遇到的才对。

那么,如果不是《SCI谜案集》第二部小说,而是《SCI谜案集》第二季电视剧的话,那很显然情况更糟糕了。因为这个第二季,到现在连剧本都没有。就算高瀚宇看过原著,也未必就有用武之地。

“大爷,”高瀚宇哀嚎一声耷拉下嘴角,哭丧着脸往季肖冰身上靠,“我想施导。”

“我也想,要是他能来这给我们讲讲戏就好了。”季肖冰叹了口气,伸手摸摸身边人的后背,算是安慰。

“白——sir?”赵富满脸不敢置信的望向挂在展博士身上撒娇的白sir,伸出的一只脚不知道该不该迈进办公室。

于是白sir直起身扶了扶自己的人设,厉声道:“看什么看,回去工作!展耀,跟我去我办公室。”

 

*******

恭喜玩家小奶糕获得不太好用的金手指——对原著的模糊记忆x1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26)
热度(5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