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08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8 狼

从医院回到警局时天已经大亮,两人就在展耀的办公室里打盹,季肖冰睡得不沉,没一会外面白驰他们都来上班了,热闹起来,便起身掀了外套,下意识的回头去看熟睡的高瀚宇。他之前被抓的时候,不知道挨了多少拳脚,连脸上都没能幸免,刚开始还不觉得,几个小时过去全都显出来了。

除了眼眶上青着一小块,嘴角也破皮了,而且完全肿了起来,额头上还有个大包,季肖冰看看他那张五颜六色的脸,扯下了衣架上挂着的展耀的围巾,又出去弄了点冰。

回来的时候发现人已经醒了。

“你干嘛去了?”现在的高瀚宇跟块年糕似的,一秒钟看不见人就抱怨,见他回来了,又不老实的去玩那条围巾。

“别动,脸不要了?”季肖冰躲开他的手,但到底还是心疼他的,拿着围巾裹了冰块轻轻的在他额头上滚,“你这要是毁容了怎么办?”

“你养我啊。”高瀚宇一点儿不担心,理直气壮的抬起脸看着他,“之前说好了,大爷,你可不能赖账的。”

“什么时候说好了?我说我要养狗,你是狗吗?”季肖冰一低头,就看见他那张本来挺好看的脸肿的和猪头一样,说,“你不是,你是猪。”

说完竟然还笑了。

“我都这样了,你还笑话我,有没有人性啊冷哥?”高瀚宇震惊于他的幸灾乐祸,但是由于这人笑起来太好看,很快又想开了,“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反正我这头猪都是你的了。”

季肖冰于是腾出手摸了摸自己的猪,道:“肉质不错,养肥点儿宰了吃了。”

那声音含着笑,字句咬在齿间,吐出的气息就在自己脑门上飘过来荡过去。

高瀚宇被他的呼吸吹得有点飘飘然,暗搓搓的掀起眼帘儿朝上面瞄,只能看见季肖冰弯弯的嘴角。他不自觉的抿了下嘴唇。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那你得给先我盖个检疫章啊。”

季肖冰还没弄明白,冷不防高瀚宇整个人往上一蹿。

就“啵唧”一下,声音大得吓死人。

两个人都突然安静下来。

连高瀚宇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之前偷袭过季肖冰无数次,几乎从没得逞,这回居然真的让他尝了个大甜头。高瀚宇回味了数秒,腿也不酸了,脸也不疼了,他再也憋不住自己的情绪——

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狂笑,让整个SCI都震了一震。

季肖冰叹气,当初两个人拍完人工呼吸以后还着实尴尬了几天,为什么会一步步堕落,稍微纵容一点,就蹬鼻子上脸。这脸皮厚度是与日俱增的吗?

他轻柔的摸了摸高瀚宇肿起来的脸,嗯,看来确实比原来厚了不是一点半点。

下一秒,这头高瀚宇就像杀猪一样的惨叫了起来。

半晌白驰小心翼翼的从门边冒了出来,他身后,SCI的其他人抱成一团,隔着走道玻璃,也在那伸头探脑的。

“哥,你......你没事吧?”白驰挠了挠头。

白sir正襟危坐在椅子上,既不敢怒也不敢言,而展博士隔了他八丈远站在一边,若无其事的样子,见了白驰,还温声道:“怎么了,小白驰?”

白驰战战兢兢道:“欧阳春打电话来,找找找你们,一个半小时后到。”

 

“警校出事了,多个学生失踪,和ZJ有关。说起来,应该还是白sir和展博士的母校。”SCI众人围着会议桌坐了一圈,欧阳春带了其他的国际刑警坐在对面,他打开幻灯机,放出几个穿着警服的年轻人的照片,“目前,找到了其中一个学生的尸体,其他的仍然下落不明。尸检报告刚刚出来,我们怀疑是Wolf以警校为基地,在进行人体实验,企图把人类改造成体格更强健的动物,但这些实验品情感等感知能力退化,也因此更易于被Wolf所掌控。”

“我怎么把这件事情给忘了,”高瀚宇一拍脑门,刚好拍在那个大包上,先“啊”的叫了一声,接着又说,“ZJ先在警察学校里,挑选合适的种子,通过药物控制和催眠洗脑,把狼人的身份埋在他们的潜意识里,再通过特定的点激发。他们想用这种方法,渗透执法部门,控制香港警界未来的格局。”

他话音刚落,就发现一屋子人在看着自己,当然除了季肖冰,因为他忙着在桌子下面拼命拽自己的衣角。

欧阳春一脸的难以置信:“我正准备说,关于Wolf实验的细节我还从来没透露给其他人。”

高瀚宇语塞,一不留神,居然把原著的内容给剧透了。

王韶也道:“是啊,我刚听说CID早上抓了几个精神不太正常的狼人,但是,白sir你是怎么知道的?还能直接得出结论?”

“是——”他翻着眼睛想了想,再开口时已经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了,“是我去救展耀的时候,从本杰明的嘴里套出来的。”

其他人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而季肖冰也跟着小心的舒了口气。

“对了,”高瀚宇想了想又道,“本杰明呢?”

欧阳春却答:“他死了。”

“死了?!怎么死的?”

“初步判断,是被TVA的头目卡鲁拉所杀。”

高瀚宇顿时咬牙切齿:“她手脚倒快!”

季肖冰和自己被他折腾成那样都没说要杀了他,这女人倒好,说弄死就弄死了。原著里还要靠着本杰明引出Wolf呢,现在这么重要的一个道具被卡鲁拉给搞没了,戏还怎么往下演。

赵富有些尴尬:“这下卡鲁拉是满意了,不知道国际刑警方面——”

“这点你们大可以放心,本杰明潜逃后,就已经被国际刑警总部通缉。而且他平时为人傲慢谨慎,人际关系并不好,其实我和他也没有什么太深的交情。只在去年,伦纳德那个案子收尾的时候,和他有过一次交接。”欧阳春回忆着,“当时,我们已经抓到了伦纳德一个手下,意大利人,叫尤金的。但本杰明接手这个案子以后,尤金又逃走了。”

“尤金?”高瀚宇立刻和季肖冰交换了一下眼神,“本杰明放走了尤金?”

欧阳春摇头:“这一点我不能确定,而且尤金并没有直接参与伦纳德的案子的证据,罪证不够充足,我们没法定罪,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现在本杰明已经死了,除非询问尤金,否则这件事情将死无对证。”

季肖冰看了一眼欧阳春:“那现在,对于本杰明的死亡,最不满意的就是Wolf了?”

“没错,”欧阳春在键盘上一敲,换了一张幻灯片,是皮肤上的针孔特写,“正如白sir所说,Wolf控制实验品,主要通过注射药物,辅以催眠手段。那批由本杰明提供的药品,对Wolf来说非常重要,是ZJ的命脉所在。ZJ一直在找本杰明,也是为了他的药。”

白驰为难的说:“但,但是,现在本杰明死了,没有人知道那批药在哪了。”

“药品,无非三个步骤,配方,制作,流出。”高瀚宇指了指投影上的图片,“现在我们已知的是,部分药品曾被本杰明交给Wolf,用来完成他的秘密实验,但是,Wolf明显并不知道药品的完整制作方法和存放地点。因此,流出中断,这个环节,pass。”

欧阳春又切了一张图,上面是几张照片和一些资料:“关于药品的制作,我调查过,本杰明找了几个制药的大学生,但这些知情人,半个月前都被杀害了。”

制作流程,也走不通。那么,就只能从药物的源头入手。

季肖冰提问道:“本杰明擅长配药?”

欧阳春摇了摇头,说:“他对此没有涉猎。”

“那有没有发现他和药剂或者毒品方面的专家有过接触?”高瀚宇也不死心。

欧阳春皱了皱眉头,仍然否定了:“这一点从没听说过。而且就我们之前的调查结果,他也没有和这方面的专家有过往来。”

药品这条线索,似乎完全陷入了死局。

 

“你有头绪吗?”开完会办公室里面空空荡荡,所有人都去吃午饭了,季肖冰问高瀚宇,“原著怎么写的?”

高瀚宇点点头,又摇摇头,显得不太自信:“这和原著已经不一样了,欧阳春和我说的并不完全是一回事。小说里面,Wolf是个催眠大师,他转化实验品,主要通过催眠,药物只是他保证实验品不会伤害自己的次要手段。但现在,催眠的重要程度被大大削弱了,目前药物才是他实验的重点。”

他一边说,一边拿起笔,在白板上画了一张五边形的人物关系图。五个外角分别写着卡鲁拉、Wolf、伦纳德、尤金和本杰明的名字。

随后又在图上画出几道关系线:“原著里,伦纳德和卡鲁拉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尤金的boss本来是伦纳德,现在变成了卡鲁拉。卡鲁拉和本杰明曾经是情人,沃夫原本是卡鲁拉的手下,又暗中和本杰明有勾结。本杰明——还负责过伦纳德的案子。”

高瀚宇想了想,在Wolf和本杰明的关系线上,写下两个小字“药物”。

他画完退后两步,现在这张图上,只差几笔就能勾出一张完整的五角阵了。

伦纳德和Wolf,尤金和Wolf,尤金和本杰明之间,还是空白。

空的非常鲜明,能逼死强迫症。

季肖冰对着那张图端详了一会:“早上欧阳说,本杰明负责伦纳德案件收尾的时候,怀疑他故意放走了尤金?”

“嗯,对。”高瀚宇想起来了,又回头给本杰明和尤金之间添了一道虚线。

而季肖冰则陷入了沉思,这张图一画出来,就他们目前已知的信息,本杰明的人际网确实清晰了很多。

尤金、伦纳德、本杰明、药品——

“本杰明并不擅长药剂学,他给Wolf提供的很可能是成品,或者是有配方的......”

药品!

伦纳德那个案子,第一季里的最后一案,也涉及到了药品和实验。

实验品体格增强,感知缺失,这些恐怕不是巧合。

季肖冰的手指在白板上敲着,思索了大概十几秒:“会不会,本杰明给Wolf提供的药物,用的就是之前杜捨的实验残留......又或者,是那批药品的异化版。”

高瀚宇倒吸了一口冷气:“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啊。还和第一季接上了,这也行!”

“只有这样,本杰明故意放过尤金,才解释的通。”季肖冰把尤金和本杰明之间那条虚线描成了实线。

高瀚宇看着那条线,有些明白了:“你是说,他们之间是存在某种交易的?”

季肖冰在尤金和本杰明的那条线上,补上了“药物”两个字。

“尤金逃走后,原本被国际刑警抓获,但他用杜捨延续爱伦坡人体实验遗留下来的配方作为交换,让本杰明放走了他。而本杰明将他交给TVA,作为卡鲁拉在香港发展的助力,一方面,讨了卡鲁拉的欢心,另一方面,本杰明将获得的配方配成了成品药物,去诱惑和煽动Wolf。”

“所以伦纳德、尤金和Wolf之间,是后者对前两者药品间接继承的关系。”高瀚宇接着把他没说全的话说完了。

季肖冰又刷刷画了两笔。

这下,五角阵图,终于完成了。

 

按照他们推测的这个思路,两人迅速联系了欧阳春,国际刑警和香港警方同时行动,申请紧急调取一年前伦纳德案件的所有资料。

很快,他们找到了当时杜捨留下的药物配方,经过化验比对,其中的西药成分竟然真的和狼人血液里的药物残留十分相近,但在本杰明的药品中,似乎还混入了大量致幻类的植物,一时半会也无法完全检测出其中的有效成分。

为了防止Wolf通过药物鉴别手段获取的初代配方继续他的实验计划,警方先行控制了市面上几种稀有药剂的流通,这样一来,就要比谁先找到本杰明存放成品药物的地点。

忙完这些,一看表已经7点了,两人到了大楼门口才记起来兰博基尼被拖去检修了,却意外的看见了白驰和赵祯在路边靠在车上说话,白驰见了他们,马上跑过来拉他们上了赵祯的车。

“你要请客?”高瀚宇忍不住调侃赵祯。

赵祯挑了挑眉:“不是我,是我的一个粉丝,让我把你们也叫上。”

“你说的,不会是卡鲁拉吧。”毕竟原著里,卡鲁拉就是赵祯的铁杆粉丝。

赵祯笑了:“看不出白sir也是聪明人。”

高瀚宇翻了个白眼。

卡鲁拉果然是赵祯的崇拜者,席间只顾着和赵祯白驰推杯换盏,高瀚宇自在了很多。

白驰被卡鲁拉诱骗着喝了不少酒,喝到最后都有些神志不清了,赵祯忙着哄白驰,高瀚宇和季肖冰这才和卡鲁拉开始攀谈。

“你们有求于我。”卡鲁拉有点诧异的一笑。

高瀚宇没有否认:“我们想要向你确定一件事情。”

卡鲁拉看他一眼,就明白了:“Wolf?”

“关于他——”高瀚宇想了想,换了一种说法,“他是不是有什么特殊能力?”

“他的确有让别人听他话的能力,这一点,跟展博士和赵先生有些类似。”

“这么说来,Wolf还真的是个催眠高手?”季肖冰心里开始打起退堂鼓。

卡鲁拉不以为然:“未必有展博士厉害。”

这话说得季肖冰都有点心虚,万一真的和Wolf对上了,自己这个假专家怕是要一眼被识破了。

“另一件事,”高瀚宇适时的岔开了这个话题,“我们怀疑本杰明藏匿了一批供ZJ使用的药物,配方是从尤金那里得到的,你听说过吗?”

“配方什么的我不清楚,”卡鲁拉抬起眼,“不过,你们说的,本杰明可能藏匿药品的地方,我倒是知道一个。”

两人精神为之一振:“在哪?”

卡鲁拉想了想才说:“我之前派人跟过他,地址我还要再查证一下,明天我再发给你。”

季肖冰还想说什么,却见白驰推开了赵祯,摇摇晃晃的要往外走,季肖冰离得近,担心他摔倒扶了一把,没想到被吐了一手。

季肖冰无奈笑道:“我得去洗一下。”

“我跟你一起。”高瀚宇赶紧说。

季肖冰莫名其妙的看着他:“我去洗手间你跟着干嘛?”说完就先一步离开了。

赵祯也扶着白驰往洗手间走,走的比较慢,卡鲁拉跟上去,塞了张房卡给他:“白驰小警官恐怕喝醉了,可以就近休息一晚,房间就在楼上。”

赵祯犹豫了几秒,收下卡点头笑了:“多谢了。”

卡鲁拉刚送走了赵祯,又朝高瀚宇走了过来,指尖夹了另一张差不多的房卡,神秘的低声道:“我听说,你们的公寓遭到了不法分子的破坏,所以,也给你准备了一间房。”

高瀚宇不接,迟疑道:“给——谁?”

“你们。当然是你们,你和展博士。”卡鲁拉笑的有些暧昧。

高瀚宇突然灵光一现,接着脸色通红,他想起来了。

原著里,和卡鲁拉吃完饭后,白驰赵祯和白展的确占了相邻的两间房,而且——

水、水床?真的会是水床房吗?尽管原著里被猫弄漏水了。更何况除了水床,还有泡泡浴啊。

他蹭了蹭鼻子,没流血。

季肖冰从洗手间刚回来,就看见高瀚宇两眼直直的对着卡鲁拉递过来的那张房卡,满面春潮,不知道在构思什么不可描述的画面,他的脸色蓦的阴沉下来。

可以啊,这么快就学会和别人开房了。

“既然时候不早,我也不便多打扰,”季肖冰冲卡鲁拉笑笑,又和善的询问高瀚宇的意见,“羽瞳,你今晚不回家吗?”

“别啊,你不想看看......”高瀚宇把胶着的目光从房卡上撕了下来,抬头一看。

季肖冰已经危险的眯起了眼睛,高瀚宇立马条件反射的一夹尾巴,站直了:“回家,当然回家。外面过夜不安全。”

果然限制级的画面是不可能出现的。

高瀚宇临出门还恋恋不舍的回头瞥了一眼,卡鲁拉对他耸了耸肩,表示遗憾。

 

公寓里一地狼藉,也不知道有没有丢东西。季肖冰打发高瀚宇先去洗澡,自己蹲下来收拾被本杰明那伙人扫荡过的地面。到处是书,卡片,还有碎裂的相框。

“嘶——”季肖冰吸了口气,手指被碎玻璃割伤的地方已经滴下了血。

血滴在了地毯上的一张纸面上,季肖冰捡起来一看,那是一张抽象画,他有点纳闷,家里原来有这个东西吗。

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可那图案好像有魔力似的,明明线条非常杂乱,竟能让人从中看出一个狰狞的狼头。

季肖冰越看越不对劲,只觉得头痛欲裂,心跳如擂鼓,却没办法把眼睛从那个狼头上移开。

直到听见有人叫自己,他晃了晃,才从恍惚的状态中挣脱了出来。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高瀚宇顶着毛巾走出来,擦擦头发,也要够过来看。

季肖冰身子一闪,两下就把手里那张纸片撕了,撕得粉碎,还敷衍他道:“没什么东西,小广告。”

 

但那之后,季肖冰却很久都没完全摆脱那种奇怪的头痛和心悸,以致于当天晚上,他就做了个梦。

梦里,他是展耀。

他独自走在一个狭长的通道里,两边的风景光怪陆离,凌乱的线条不断出现,重叠,交织成一个个狼头的样子,时不时还有案件的片段一闪而过,很快又归于沉寂和漆黑。

季肖冰想起来了,这是他来到这个奇怪空间前那个晚上所做的梦,于是,他开始有点好奇这个梦的尽头是什么了。

顺着黑暗的甬道一直走、一直走,终于看到前方有个人影。

那人穿着白色的衣服,离得近了才看清,原来长了一张高瀚宇的脸,但应该是白羽瞳吧。

继续朝着那抹白靠近,直到看见那人笑了,轻声叫着,猫。

他终于停下来了,这时候的距离,好像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他看见自己果然抬起了右手,可是不是去触碰对面的人,而是举起了枪。

对面的白羽瞳的表情开始变得难以置信,他自己却完全没有焦虑、怜悯或是悲伤的情绪,只是对着那个人缓缓扣动了扳机。

嘭。

面前的人,眉心被击中,出现了一个血洞。

倒下去之前,那个白羽瞳却还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季肖冰。”

季肖冰浑身一震,醒了过来。

高瀚宇不在床上。

季肖冰又侧过头向卧室外望了一眼,仿佛有感应似的,高瀚宇从卫生间探出了头,一嘴的牙膏沫子。

季肖冰支起脑袋看看他:“你刚刚......叫我了?”

“没有啊,”高瀚宇含着牙刷一脸无辜的走进来,然后开始翻箱倒柜不知道找什么东西,“我看你难得睡这么熟,就没叫你起床。”

季肖冰一下子拽住了高瀚宇的衣摆,却又不清楚自己要说什么。

高瀚宇扭头看了看,发现他脸色有点白:“怎么,做噩梦了?”

季肖冰也觉得自己有点小题大做,摇摇头又把手缩了回去。

“卡鲁拉已经把地址发过来了,洗漱完了吃点东西我们一起去看看。”高瀚宇片刻也没停下手上的动作,翻出来的东西全丢在地上,他一边搞破坏一边道,“反正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从你身边走开,你不让我跟我也会跟着你,你就算去洗手间我也跟着你,所以,你没空胡思乱想,得先把我看好了。还有——”

季肖冰一言不发的看着他,只可怜自己昨晚上白整理了那么久。

“把这个带上,”高瀚宇终于在床头的矮柜里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那是白羽瞳送给展耀的——柯尔特M1908,“拿着,看看有没有子弹了。不然遇到什么危险,太被动。”

季肖冰接过枪,试了试手感,很轻。

“我先洗漱了,然后弄点吃的,你快点儿起床啊。”高瀚宇转过身,边刷牙边往浴室走。

“知道了。”季肖冰看着高瀚宇的背影消失在门口,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他将那手枪的弹匣退出来,检查了一下,子弹整整齐齐的躺在里面,折射出金属的冷硬光感。

 

*********

过渡章,写的头大。下章BOSS。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12)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