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冰】人生如戏,全靠演技06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06 晨跑是个好习惯

高瀚宇来这几天都没吃健身餐,举铁也落下了,非说自己胖了一圈,季大爷绕着他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来,但又拗不过,只能被他拖出去晨跑锻炼。

半小时后,两人在沿海公路旁的长椅坐着休息,看着远处的海浪起起落落,高小奶突然生出了一丝浪漫情怀,他满腔期待的问了季肖冰一个问题:“季大爷,如果我们再也回不去了,你想要做什么?”

这个问题把老干部难倒了,他喝了一口水,说:“回不去?那得天天破案了吧。”

高瀚宇一皱鼻子:“要是不破案呢?”

“失业的话,先看看展耀有没有可能转行做演员。”

“如果不用考虑赚钱,你有什么打算?”高瀚宇快给他跪下了。

季肖冰绞尽脑汁的想好了一会道:“我可能会出去旅游,如果玩累了,就回来钓钓鱼——”

笑容渐渐消失,高小奶的心底在疯狂呐喊,那我呢那我呢。

“哦对,”季肖冰停顿了一下,高瀚宇的耳朵也跟着竖起来了,“我还想养只狗,以前就想,一直没机会,拍戏忙也没什么时间遛。”

高小奶只能强行化解失望:“不如你养我吧矿哥,我吃的不多,还会自己遛自己。”

季肖冰一怔,然后看着他,笑开了,笑得好甜好灿烂。

就在这个浓情蜜意气氛正好的时候,高瀚宇又突然问了另一个无关的问题:“季老师,你做演员也有好些年了,以前遇到过狗仔和私生吗?”

季肖冰想了想,点头:“有过,但其实没有很多。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

“刚刚看你还没缓过来就没告诉你,”高瀚宇暧昧的贴近他的耳边,“我们被跟踪了。”

 

等到两人凭借并不太丰富的经验,甩开尾巴,跑进警局大楼的时候,季大爷的老腰都快断了。他完全丢弃了偶像包袱和阿sir包袱,在电梯里就直接蹲下,喘着气摇手说“不行不行了”。

“男人不能说不行,你要说你行,你可以!”高瀚宇也只能蹲着和他说话,举起小拳拳,为他加油,为他打气,“大爷,站起来!”

季肖冰只顾着喘气,连话都说不全乎。

高瀚宇下了结论:“太缺乏锻炼了你,以后天天早上和我跑步去。”

这时“叮”,门开了。

欧阳春在外面抱着个文件袋等电梯呢,他低头一看,里面两人像被逮捕的犯罪分子一样并排蹲在角落里。欧阳春愣了愣,走进去按了个楼层后,也蹲下来,仔细辨认过才说:“白sir,展博士,我正找你们呢。”

高瀚宇已经对自己的面部表情做了一次全方位的管理:“是你,欧阳。有什么事吗?”

“重要的事情,一会见了包局再说。”欧阳春抱着自己的膝盖问,“展博士不舒服?”

季肖冰这会儿勉强喘匀了气,抬了一下手表示:“我没事。”

他还犹豫着到底是再蹲会还是站起来呢,“叮”的一声,门又开了。

电梯门口的人,脸黑如炭,正俯视着他们:

“你们三个,在干什么?”

 

欧阳春开口的时候,脸上的尴尬还没有完全消退:“本杰明失踪了。”

“什么时候?”包sir问道。

“昨天晚上,他还打伤了几个国际刑警。我接到总部的通知,连夜赶过来了。”

包局脸色一肃:“怎么回事?”

“我们之前一直怀疑本和TVA高层有所勾连,但始终没有找到证据。”欧阳春从文件袋里掏出一叠资料,“昨天他私下见Wolf的时候,被其他人发现了。他逃走以后,我们对他的住所和私人电脑进行了搜查,发现他和卡鲁拉以及Wolf都有联系。”

“卡鲁拉,”包局很明显也听说过这个女人的名字,“是前段时间来香港的那个TVA的头目吧。”

“就是她。本杰明意识到卡鲁拉把目光转向亚洲市场以后,担心自己对她逐渐失去利用价值,变成弃子,一方面也惧怕TVA的势力过于强盛,动了点其他的心思。”

高瀚宇抬着眉毛点点头:“所以他又搭上了TVA的高层Wolf?”

“没错,不过根据我们最新接到的消息,Wolf除了是TVA的高层之外,另一层身份就是ZJ的神秘头目。”欧阳春敲了敲桌上的资料,“目前,他已经和卡鲁拉彻底撕破脸,完全独立出去了。”

季肖冰问:“是本杰明策反了Wolf?”

“本杰明好像对他提供了什么药品方面的支持,可以说是从侧面促成了ZJ的成立,”欧阳春摇摇头继续道,“但Wolf的势力逐渐壮大后,两个人合作的越发不愉快,本杰明曾经甚至私下把ZJ的秘密行动偷偷暴露给卡鲁拉和警方,想要三面获利。但这件事情被Wolf知道了,Wolf是个野心很大的人,他也不愿意再受到本杰明的牵制。所以本去见他的时候,两个人起了点冲突,刚好被几个国际刑警撞破,本杰明不得已开枪射伤了几个人后,潜逃了。”

“你们那么久都没找到他勾结恐怖分子的证据,本应该是个谨慎的人才对。”季肖冰有些想不通,“国际刑警和香港方面都已经对他们产生了重视,他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去见Wolf?”

欧阳春皱了皱眉:“本杰明似乎是收到了什么消息,认为卡鲁拉会放弃他,转而在香港警方内部寻找新的助力。他的本意是想为自己留一条后路,但Wolf认为他太过油滑,也不愿意接受他。”

季肖冰和高瀚宇对视片刻,神情各异。

“那国际刑警方面,现在有什么计划?”包sir问。

“这件事情败露以后,Wolf直接脱离了TVA,而本杰明对卡鲁拉那边,肯定也隐瞒不住了,现在三方面都在找本杰明。按理说本对Wolf已经失去了价值,但是ZJ仍在全力找他,我们怀疑,本杰明手上握有重要的东西。”

高瀚宇适时的接过话:“比如说——他之前给Wolf提供过的药品?”

“有这个可能。”欧阳春点了点头。

“那么TVA也在找他,是因为本背叛了卡鲁拉吗?”季肖冰一边看着本杰明的资料一边问。

“本和卡鲁拉不仅是合作伙伴,还有些特殊的联系。”欧阳春解释说,“本杰明原来在反恐部队过得并不如意,后来是靠和卡鲁拉互相策应互相利用,才走到今天的位置,其实两个人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情侣,但还是有这么一层关系在里面。”

“所以卡鲁拉这算是遭到了本杰明和手下的双重背叛?”季肖冰都忍不住同情她起来了。

欧阳点头道:“的确可以这么说,但卡鲁拉也不是什么善类,她绝对不会放过背叛自己的人。哪怕是本杰明,也不例外。”

 

几人从包局办公室出来后,又交谈了一段时间,直到欧阳春接了个电话,匆匆离开。

高瀚宇见欧阳春走了,这才说:“本杰明逃走我其实是预料到了,但我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复杂,他和卡鲁拉竟然是这样的关系。”

季肖冰想起了他第一次在仓库见那女人的时候,她反问过自己一句话:“难怪卡鲁拉上次提到他的时候,表情怪怪的。”

 “这下子本杰明肯定翻不了身了,也只能怪他自己一时冲动,想不开去找了Wolf。”

“如果不是卡鲁拉移情别恋,本可能还不至于着急的去见他。原来压死本杰明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你。”季肖冰笑着摇了摇手指,“哦~~和本杰明情人变情敌,这个戏码挺有看点的哦。”

“什么情人?哪里来的情人?”高小奶同学的求生欲突然上线,“我只有你啊。”

“去你的。”季肖冰嘴上这么说着,手却完全违背自己的意志勾住了高瀚宇的肩膀。

 

第二天早上,老干部说什么也不肯出去跑步了,可怜高瀚宇只能独自出门晨跑,而季大爷则在家里吃着早餐,顺便看看赵爵留给他的那本书。

这是一本关于二战的小说,名字叫做《胡狼之墓》。

季肖冰看了七八页,吃完了早饭,估算着快到出门的时间,高瀚宇也应该要回来了,他刚想回卧室换衣服,窗外却传来了一声不太明显的刹车声。

公寓楼下有停车场,很少有人直接把车停在大门前的路上,季肖冰起身走到了窗边,但他只看了一眼,就立刻藏回了窗帘后面。

外面停着一辆越野车,车上下来了几个荷枪实弹的外国人,他只认识为首的那个,正是前反恐高级指挥官——失踪的本杰明。

太大意了,居然被人摸到家里来。这样一想,昨天跟踪他们的,很可能也是本杰明的人。今天本亲自出马,只能说明一点,他要动手了。

敲门声响起,不疾不徐,却仿佛是在催命。

再不采取行动,过不了五分钟,高瀚宇就会按原计划折回家,开车和他一起去SCI上班。

季肖冰明白,如果说原著中本杰明对白玉堂还有一丝情意的话,那么这个本杰明就只剩下纯粹的敌意和仇恨了。要是高瀚宇现在单枪匹马的状态撞在他枪口上,没得商量,必死无疑。

季肖冰迅速返回去,从餐桌上抓起手机。给高瀚宇发短信的时候,他的手都在微微发抖。

包sir有急事找,我已经出发,警局楼下会合。

发完短信后,季肖冰拨了SCI的座机企图求救,但没有人接,自动挂断后,跳出了高瀚宇的回复短信:那警局见。

他不知道自己这个举动能给高瀚宇争取到多久的时间,如果发现白羽瞳不在家里,本杰明也一定不会放弃寻找,而且很可能会沿着昨天跟踪到的——他们晨跑的路线去搜捕。

或者,目前还有一个人可以求助。

电话拨通以后,那边响起了一个懒懒的应答:“喂——”

季肖冰放低了声音,然而语速飞快:“赵爵,是我。上次你问过我们的来历,我没有告诉你,现在我也没功夫和你解释了。本杰明来找我们了,你知道吗?”

“本杰明?我见过他,确实是个不太听话的玩具,”赵爵说,“不过要让他变乖一点,我也不是没有办法的。”

敲门声已经停止,餐厅窗外的人影迅速靠近了,很快,本杰明的人就会破窗而入,没有时间了。

他知道赵爵说的是催眠,但是自己怎么可能会催眠呢。局势太紧迫,他没空听赵爵悠哉悠哉的闲聊,此时也根本没什么人能指望:“算了,这些都不重要。但有一件事情你必须知道,如果我和他出了事,真正的白羽瞳和展耀很可能也永远回不来了。”

季肖冰已经做出了决定,他掐断了电话站起身,去裹了几件白羽瞳的旧衣服,又拿上了车钥匙,然后从卧室窗户翻出了公寓。

季肖冰开着兰博基尼从停车场疾驰出来的时候,几乎和本杰明那伙人打了个照面,他咬牙猛踩一脚油门,车飞快的从那群人身边驶过,朝着警局的相反方向绝尘而去。

本杰明只看到一个白衣服的人开着白色的兰博基尼从眼前经过,果然下意识的就认定那是白羽瞳。他骂了一句,带着人跳上自己的车开始追击。

两辆车在开阔的马路上风驰电掣。

季肖冰的车技其实和高瀚宇半斤八两,甚至还不如他,尤其是不习惯右驾这一点,简直是致命的短板。他能开上将近200码,完全是靠那么一点求生本能激发出来的。

本杰明的车在后面穷追不舍,子弹几次打碎了挡风玻璃后,击中了车子的后轮。

季肖冰不得不趴在方向盘上,车子越来越不受控制,在第三次差点撞到路灯之后,他迫不得已撇下高瀚宇心爱的兰博基尼,一头扎进路边的暗巷里。

 

高瀚宇拨了几次,终于等到季肖冰接电话,他劈头就问:“大爷,你在哪儿呢?包sir说他没找我啊。”

“你......到了?”季肖冰说话的同时,伴着溺水一般的喘气声、凌乱的脚步,似乎还有遥远的人声叫喊着自己听不懂的话。

高瀚宇奇道:“你干嘛呢?”

那边季肖冰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的笑着:“我在......晨跑......”

“你之前不是打死也不肯跟我出来跑步吗?”他觉得更奇怪了,又说,“慢点跑,不着急。”

之后背景音变大了,周围人说的好像是英语,语速很快,很急。

他把通话的音量调到最高,想听的再清楚点,可是却听见一声闷哼,随后是“啪”的巨响,应该是手机被摔到地上了,高瀚宇赶紧问:“大爷你没事吧?冷哥?季老师?你还好吗?”

却没人回答他了。

紧接着他听到那头有另一个人在说话,可能是离手机位置比较远,声音很模糊:

“居然会是你,展耀。”

高瀚宇的脑子里轰隆一声,那是本杰明的声音。

他握紧了手机,但那里面只是滋啦滋啦的传来一阵电流音,讯号就彻底中断了。

 

**********

链接做了,格式已统一,争取九章完结吧。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瞳耀番外

评论(23)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看不见我

轻松/愉快/甜/HE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